凹三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Aluo_and_Kikko
WP地址:https://wp.me/PbKf3e-9
长毛象地址:https://wxw.moe/@Aluo_rbszd
写意地址:https://writee.org/aluo/

「831143」

短篇,关于恋爱日常中一点小惊喜。

BGM:831143-papiyon




        发送成功后他把手机丢回双肩包里,重新回到麦克风前举起台本。两小时后录音告一段落,神谷向其他人一一告别,眼睛看着摁亮的手机屏幕。果然回信了,时间显示是一个小时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诶诶诶这是什么意思?是什么解密吗(°Д°)?」


        发起者边打字边偷偷笑。「你猜。小野君那边结束了吗?」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最后一份工作所在录音棚离家不远,结束时间也尚早,可以悠闲地走回去。他拉起口罩,混进穿行在金色夕阳下的喧嚷人流,刚戴上耳机就收到了短信提示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是新密码还是老家新的固话号码猜不出来呀——我已经到家啦,娘桑看起来饿了」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就往固定电话那边想了,话说家里猫粮快没了啊。「提示,是考验英语的文字游戏✧٩(ˊωˋ*)و✧我一会回来做饭,先去一趟超市。最近你难得这么早能结束,好好休息吧」


        神谷再次把手机揣进衣兜里。下一回收到短信时他正站在猫粮架子前。「可以上网查吗——就查一点点(T▽T)我已经在做饭啦,最近总是神谷桑来做饭,今天想给你做咖喱牛肉」


        咖喱牛肉啊……「如果只是查单词的话可以("▔□▔)好像很久没有吃小野君做的饭了,那我现在就回来啦」


         手脚利索地选好猫粮,看时间还能再去一趟甜甜圈店。一手拎着猫粮,神谷算着走路和排队需要的时间,目光突然被抓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回来。今天没有买甜甜圈?”小野从厨房探出毛绒绒的脑袋,一眼就注意到今天没有拿着往常的甜甜圈盒。神谷摆好踩脱的鞋子,放下猫粮和其它袋子。“没有,今天买了栗子年糕。刚刚做好的,要不要吃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呀。”小野重新回到厨房,咖喱味慢慢飘散出来,神谷嗅到了自己喜欢的那种不太辣的口味。他倒好猫粮给饿肚子的俄罗斯蓝猫,又先洗了手,这才掂着一团栗子年糕塞进已经等着的嘴里。“好吃吧——所以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、那个啊,”后辈嚼着年糕口齿不清,“结果还是查了……抱歉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本来我也没指望能一下就被猜到,不如说猜不到比较好。神谷这么想,贴近小野背后,伸出手在小野背上好玩似地写字。


        8、3、1、1、4、3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听见对方笑出了声,不知道是因为痒还是别的。“直接说不就好了嘛,用日语说也可以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用日语说就不止8个字母了。”前辈也被后辈突然的装聪明给逗笑了,同时想起冰箱里还有没吃完的蛋黄酱。“我去做沙拉,嗯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小野拉住他的手腕,轻轻地又不容置疑地扣住。“8个字母可以用5个音节作为回答吗?


        “ありがとう(谢谢你)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可恶的年下魅力,光是短短一句话就能让自诩通晓人情世故的前辈红了脸。神谷只觉得面上发热,对面小小得意的笑容实在太耀眼了。于是他凑过去在恋人嘴唇上亲了亲,栗子年糕的味道糯软,又甜得恰到好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あいしてる(我爱你)。”


        8 letters, 3 words, 1 meaning : I(1) LOVE(4) YOU(3).


END.

评论
热度 ( 37 )